從幾米的特展的網頁,抓了一些圖跟介紹...很認真的記錄這次的展覽~

畢竟,這是黃小予,參觀這麼多展之後,最開心的一個~

banner01.jpg 

歡迎光臨幾米世界的迷宮:
各位將由12個時間的入口,走進12個世界的角落。
不論散步、發呆、回憶或幻想,你將重新看見許久不曾出現的夢境。
在這裡,逝去的時光可以慢慢倒流,所以請保持安靜,忘記時間,做回你自己。
還有,別忘了找尋世界的中心,因為在這裡,你自己就是一整個宇宙!

banner02.jpg  

 

黃小予在這個世界--幾米的插畫世界,待得最久~應該說,今天,這個世界是屬於小小孩的...不用走路,就可以把這個世界盡收眼底...

只有用爬得,才看得清楚.

我想,這個角落,只有小小孩最懂~ 

DSC04595.JPG

 

 

整個場地,都被小孩佔據...大人只好坐在場邊欣賞...黃小予也很自然的成為很多人拍照的對象~

 

DSC04602.JPG   

這個世界,簡單地,不停地用幾米的插畫勾織成一個小世界...

 

DSC04605.JPG

Life's a circus 生命猶如一場燦爛的馬戲盛宴

傢具設計師
Creative Hub Stockholm Johanna Asshoff and Hanna Brogård

在馬戲團中,任何一點小小的快樂,都會有人認真地分享,真摯地為之鼓舞。
於是人們開始真心地笑,然後輕快地旋轉跳舞,猶如空中飛人表演特技一般。
人們越舞越年輕,身體越來越輕盈,終於他們再度變成小孩,手牽著手,三三兩兩,從只有兒童能夠進出的舞台後門歡欣離去。

Life's a circus 生命猶如一場燦爛的馬戲盛宴

 

一樣的地方,專業的跟業餘的..拍起來就有差...希望之後有GF2..至少可以清楚一點~

專業的照片很美,但是我們的照片,有我們的回憶...無價~~

 

DSC04612.JPG 

這個,如果是家裡的一個角落,一定很美..

雖然,紅色可能會把人逼瘋

 Life's a circus 生命猶如一場燦爛的馬戲盛宴

 

 

Life's a circus 生命猶如一場燦爛的馬戲盛宴

主題館之間的走道~

雖然,其實他有12個大門,但不知為什麼..我們都在裡面走來走去..

DSC04607.JPG

 

幽微之影.靜默之聲 Shadow of Small Things.Sound of Silence

土雲設計
劉美均Meijun Liu

在這裡,我們只失去了關於色彩,空間,與時間的尺度
童年用以躲藏的巨大衣櫥,如今才發現其實既小且平凡
曾令我們著迷不已的大象,原來表皮上佈滿了皺紋與醜陋的斑塊
我們吞嚥這一切的事實長大,漸漸長成對社會有用的人
只有在意外地走進濃密森林裡的一小塊空地
抬起頭   望著頂上透出一束小小的天光
在失去色彩的角落裡
剩下的只有密林中奇幻的獸的影子  和自己相處  
我們才回到童年   那個幽微的角落

 

 

幽微之影.靜默之聲 Shadow of Small Things.Sound of Silence 

 

黃小予很喜歡這裡..因為有他最愛拉的傘..

但我真怕他把傘給拉壞了~

 

DSC04619.JPG  

 

她去旅行,我在家She is traveling/I am home

黃琇雯Elsie Huang

服裝設計師黃琇雯在本次展覽【她去旅行,我在家】,以【旅行】和【家居】兩個概念,設計了兩件作品。展場設計上, 黃琇雯也展現一如以往的清新俐落風格,運用多層次不同材質的綠色小紙衣,建造出一座輕盈夢幻的拱廊,不但勾勒出展覽空間的氛圍,同時也為本次服裝設計上使用的有機材質創造一座綠色舞台。
展出作品其一,是以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繪本為構想出發,使用大蝴蝶結、泡泡裙擺、音樂盒舞者等等元素,洋裝翩翩起舞,表現親子樂趣和家居的舒適輕鬆,如同春日撒進窗框的細膩溫暖感覺;另一件作品則以幾米【躲進世界的角落】繪本為靈感,展出懸空飛行的深藍色連身外衣,下襬的白色羽毛,代表著外出旅行的飛行前進感,同時也訴說著旅行中的獨立思考與孤寂。兩件作品在概念上有著出外和在家的矛盾兩面性,同時也凸顯出這兩個概念對於在都會生活的人們的微妙感受。

她去旅行,我在家She is traveling/I am home 

 

這如果在晚上看,應該有點驚悚吧~~

 

DSC04621.JPG 

 

其實,他的每個大門都可以刷卡...集滿12個大門,可以去留言..網路上可以聽,他的咖啡廳也可以聽..

http://corner.jimmyspa.com/mb/

這是聽他留言的網址...但是我們沒有留..

DSC04622.JPG 

 

每一道門都是幾米的畫

DSC04617.JPG 

There are a girl who holds isolation and woman who holds the earth
懷抱孤寂的女子與擁著大地的女人

織品藝術家
Creative Hub Stockholm Hiroko Tsuchimoto & Ceen Wahren

兩個女孩,一位擁抱著孤寂,一位懷抱著土地。
她們在森林之中徘徊,相當失落。她們尋尋覓覓,想要找到出路。
在廣大的森林之中,她們無盡地走著,漸漸地她們成為女人。
她們既快樂又哀傷,快樂的是自己長大了,哀傷的是,她們彷彿知道,自己似乎遺落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在那不堪的過往。 她們來到了森林的最深處,那裡只有黑暗,萬物枯寂,遍野雪冷。
她們問: 我該往哪走 ? Hiroko 的絲襪代表故事中的女孩,一種受社會以及既有價值觀所定義的女子特徵。 絲襪下方來自瑞典 Gotland 的羊毛,代表著女子與土地的連結。
地上的白,象徵北國的狂雪。
這三者,形成了都會女子生命中一座無邊巨大森林。 Ceen 的五幅照片分別代表女人從迷失到找回自我的路程。

There are a girl who holds isolation and woman who holds the earth 

 

雖然照片很糊,但有一種頹廢的美感~

 

DSC04625.JPG 

 

這個門,黃小予看得好專注~

DSC04623.JPG 

 

我是一朵嬌豔的石頭花I Am a Flamboyant Stone-Flower

邱奕彰Tim Chiu

我是一朵嬌豔的石頭花I Am a Flamboyant Stone-Flower 

 

真的很嬌豔,瞧父子倆看得多入神.

 

DSC04626.JPG 

 

另外,在門外,有一排幾米的畫...喜歡幾米的真的可以去看看...

 

等這個門口紀念照,等好久!

不過,值得~

 

DSC04583.JPG  

 

天氣好,很喜歡帶黃小予到草地去爬一爬..跑一跑..感受一下都市中唯一的一點綠地...

華山藝文中心,很不賴,有吃的..有展覽..又有場地可以讓小孩玩一下...還有街頭藝人喔...

 

DSC04634.JPG

 

那天,剛好也有就業博覽會...還有吃的...

黃小予嘴巴也張很大...以後餓不死他...

DSC04577.JPG

 

最後,放一張,不管到哪,都要練習走路的照片~

一滿一歲..他最愛說的話就是...這個這個這個這個..並且指著那個東西...所以,我們都必須不斷地告訴他那是什麼...

順便記一下,滿一歲的他,72公分,9公斤..頭圍依然保持46公分..生長曲線都在大概13%.. 

 

 DSC045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予&小芯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