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結婚  

 

上星期六,自己跟小芯在家,趁著她自己玩得時間,看了幾部秋季on檔日劇。什麼木村拓哉的Priceless,武井口矢的東京全力少女...等等,只有這部,讓我可以不用快轉,而且還很有感覺。

看著跟自己差不多歲數的菅野美穗,在戲裡面演著很想結婚卻結不了的女人(而且看起來真的有老了,ㄣ,我也要好好保養自己才行),最慘的是,還沒有對象。這個角色,讓我很有共鳴。為什麼明明就很多沒有男朋友的女生,沒有女朋友的男生,但是他們就是沒辦法碰在一起呢?

如果,我現在也還沒結婚生小孩,應該也是在煩惱怎嚜嫁不出去這件事情。畢竟,三十多歲,也還不到真的能夠放棄結婚的念頭,還是會心存著一點希望。只能一直到四十歲之後,才會意識到,啊,真的是沒辦法了呢!那就一個人好好生活下去吧。就像劇中的天海祐希,她意識到應該也沒有結婚的必要了,所以就以工作和家庭為生活的全部。我想,只要有生活的重心,應該就可以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最怕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活。

這部戲很特別的是,劇情的一開始,會有個教授在探討現今男女的一些問題,然後再開始劇情。在討論的問題,跟台灣的情況也好相似。應該是說,現在,這個經濟不好,未來不明確的情況下,大家都不敢結婚,不敢作夢,不敢負責,所以結婚的比率也越來越低。

看戲的時候,我心裡一直嘀咕的就是,嗯,我已經結婚了,所以我煩惱的問題已經又不一樣了,是進階嗎?還是給自己找更多的麻煩?不過,我的人生哲學就是,走一步算一步,所以完全沒有想太多,也許就是因為沒有考慮太多,所以我就照著傳統的步伐一步一步走下去。是幸福還是鄉愿呢?大概就是不要想太多,就是幸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予&小芯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