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3個月,可以進行的遊戲。

w118  

黏土的可塑性極高,有各式各樣的玩法,能夠揉來揉去、搓成球或是拿玩具小刀子切一切,在遊戲的過程中,可以增加孩子手指和手臂的力量,促進大小肌肉的發展和手眼協調能力。黏土搓一搓變小蛇,捲起來就成了一隻小蝸牛,還可以戴起來當項鍊和手環,再用豆子和通心粉做一塊好吃的餅乾,玩扮家家酒的遊戲。快準備好材料,一起進入黏土的想像世界吧!

麵團黏土DIY
選擇小小孩玩的黏土,最重要的就是必須安全無毒,你可以買市面上販售的幼兒專用黏土,也可以選擇自製麵團黏土。
●材料
麵粉……… 300g
沙拉油……… 3湯匙
鹽巴……… 100g
水………… 適量
色素水………… 食用色素加水混合

●做法
1.將麵粉倒入盆中並且加上鹽巴。
2.倒進沙拉油和色素水,開始攪拌。
3.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倒出來,灑上一些 麵粉,用手搓揉成團。

從遊戲看發展
大小肌肉發展★★★★★
活動中孩子能從揉捏、搓長、搓圓、按壓的動作中伸展大小肌肉,增加手部的力量。

激發創意與想像力★★★★☆
一團黏土可以當成是包子或是湯圓,孩子能夠盡情的發揮創意。

手眼協調能力★★★★☆
孩子如果想要將黏土搓成粗細相同的長條或是搓得很圓,需要手眼的協調能力。

語言發展★★★☆☆
想像時的對話能引起孩子說話的動機,擴展字彙,這都有助於語言上的發展。

●給爸爸媽媽的話
★食用色素可以到烘焙材料店、化工行購買,作黏土前請先將適量的色素加在水中完全溶解。如果水加多一點,顏色就會淺一些,可以按照個人喜好調配。
★麵團中的鹽巴具防腐的作用,如果將黏土保存在冰箱,大約能放置一個星期。
★在攪拌的過程,如果覺得太乾,加水即可;太黏稠,就再灑一些麵粉。
★塑型對孩子來說並不容易,不用急著一定要捏出什麼樣的形狀或是圖案,只要孩子能夠盡情隨意柔捏,就是最好玩的黏土遊戲。
★做餅乾的時候,請注意不要讓孩子將裝適用的小豆子或是通心粉放進嘴裡,避免吞食的危險。

 

 -------------------------------------------------------------------------
  

  然後我是買這個給小予玩

Playmais玩玉米創意黏土超值桶

 N000253805_t_01  

 

 

 

 

 


內含約1000顆裝的Playmais玩玉米創意黏土,一塊供沾濕的綿布,一把塑膠安全刀及一本彩色指導小冊,讓三歲以上的孩子,在沒有安全顧慮的自在下,沾點水就可以輕鬆建構,發揮自己無限的想像力,創造出最豐富生動的作品!

在德國已有十年歷史的Playmais,是由玉米及食用色素製成的創意黏土,在過去十年來,帶給歐洲的孩子無限的歡樂與創意時光,不停更新設備及製程提升品質的Playmais,產品更取得德國Spiel Gut(優良德國玩具評鑑認證)認可,全製程及包裝都在德國完成,品質絕對安心!玩玉米創意黏土為生物可分解材料,環保無負擔。高彩度的玩玉米黏土可塑性超高,不論是2D平面與3D立體建構,都可刺激孩子創意發展,同時讓孩子手部大小肌肉發展更成熟,從簡單到高層次作品發展,只要微濕,輕鬆沾黏建構,讓孩子發揮無限的創意。

 

 

 N000253805_t_04  

 

 N000253805_t_05  N000253805_t_07  

 

 

 
 ---------------------------------------------------------

 

DSC_0521    

 

從衣櫃裡拿出衣服要洗澡,站在衣櫃前思考到底要怎嚜整理堆得像山一樣高的衣服。

小予看我站了一會兒,問我: 衣服拿好了嗎?要幫我把抽屜關起來。

他現在真的像個小大人了,懂好多東西,也是我們最得力的小幫手。

會幫小星星把尿布拿去丟,握著小星星的手陪她玩,逗小星星笑,然後自己更是笑得一發不可收拾。

 

每天晚上睡前,就是我們大聊天的時候。

他會去打開音樂,然後跑到床上,有時候跟著音樂起舞,有時候拿著書看,有時候要玩飛高高,有時候跟著他的一堆玩偶朋友辦家家酒。

家裡的Mickey跟Minnie,在他的故事裡,是巧虎跟小花的爸比跟媽咪。

小予:媽咪我是什麼動物。

我:你是人呀。

小予:我不要當人,我是蜜蜂。

看來,最近一直看昆蟲,果然有影響。

 

小予:媽咪,你喜歡什麼顏色的動物?

我:我喜歡黃色的長頸鹿。你呢?

小予:我喜歡蜜蜂。

(然後常常會突然說,媽咪,我好愛你喔!)

 

小星星的話,則是越來越會跟人互動了。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怎嚜逗她笑,聽到她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予&小芯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