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 Moss  

連名模Kate Moss都結婚了~

結婚,真的是很多人戀愛的結果。大部分,應該是甜蜜的結果。

 

Kate Moss  

 

當然也有很多年紀到了,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這樣的戀愛,雙方心理多半會盤算著很多東西。

經濟是不是能夠自由,有沒有前途,雙方家庭的背景。這幾件事情,尤其在籌備婚禮的時候,越容易顯露出來。

有感情基礎的雙方,會試著排解雙方家庭的差異,並且心裡會一直嘀咕著,結婚不是我們兩個的事情嗎?怎麼這麼多囉嗦的人給意見。

兩個人的砲口是一致的。也許,未來不見得有好的物質享受,但是,有彼此相互依存。

感情基礎薄弱的,會自己把雙方的差異一點一滴的揭露出來,各自心裡,也會互相怨對方不了解自己,不挺自己,把囉嗦的意見都一起併入考慮。

兩個人的心,被分開了。雖然,這樣,是可以用很客觀的各方面來評估對方,但是也傷了彼此。

 

Kate Moss  

 

一場婚禮,可以看出雙方新人的價值觀,未來兩方家庭的處世態度。

也可以互相省視,婚後要怎麼跟對方的家庭相處。

婚禮,真的太重要了。光是地點,怎麼迎娶,就夠討論的。更何況,不知道為什麼,現代化的台灣,還依然有聘金,六禮這些奇怪的東西。

這些過程,可以看到對方家庭對你的家庭的期待。尤其,女方都會多期待男方一點。

如果男方在婚禮的時候大方一點,多半,籌備的會非常輕鬆。未來的日子,也會比較少聽到抱怨。

這麼說,雖然太實際,但是,能夠用錢解決的事情,就不要太計較了。可以用錢解決,都是小事。

 

Kate Moss  

最難最難的,是心。

常常,都以為對方一定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但是,你不說,其實沒人會知道你真正的想法。

在意見不合的時候,一定要說清楚自己為什麼一定要堅持這件事情,而不是只是一直說要。

一直說要,而不解釋為什麼,常常會被認為無理取鬧。有的時候,甚至連對方的家庭也會誤解你是不可理喻的人。

所以,一定要說清楚,讓對方真真正正的知道你在想什麼。不要一直覺得,他/她會懂得。

這個東西,錢解決不了,因此一定要好好處理。不要覺得過了就好。

有的時候會導致分手,有的時候會是一被子的疙瘩。

 

Kate Moss  

 

辦婚禮,是小倆口要攜手通過的第一個考驗(對要組成家庭來說),所以,加油吧~不要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情,破壞了彼此的感情。

最重要最重要的,只要有愛,沒有什麼過不了的難關。

所以,我才覺得已結婚為前提的戀愛,很沉重。

已經結了婚的人,恭喜你們,你們是通過考驗,而組成家庭的幸運的人~要一直維持下去喔~

 

Kate Moss  

 

也希望大家是跟愛的人結婚,而不是為了結婚才找一個看起來適合結婚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予&小芯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