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你在燒錢嗎?


十大超貴的保養品!
很多人都有花冤枉錢買保養品的經驗,花大錢是ㄧ回事,但是真正令人傷心的是這些昂貴的保養品不但傷了荷包還傷了皮膚,切記,貴的產品不ㄧ定比較好!我們整理了十大知名昂貴保養品名單,下次你想要砸錢買下那包裝美麗的保養品時,別忘了這些華而不實的保養品,不但貴的離譜也可能會傷了妳的皮膚。


• 香奈兒全效再生眼霜Chanel Sublimage Eye Essential Regenerating Eye Cream (美金$200 for 0.5 fl. oz.) 眼霜只是浪費金錢,根本沒有研究報告指出眼周肌膚需要與臉部肌膚不一樣的保養成分,其實這款普通不過的眼霜跟貴的嚇人的香奈兒全效再生精華霜(Sublimage Regenerating Face Cream)其實沒什麼兩樣,請跟我重複一次「不需要額外買眼霜」,而且你不需要浪費錢買這麼普通的產品。


• SK-II 晶緻煥膚霜SK-II Skin Refining Treatment (美金$140 for 1.7 fl. oz.) 這款水楊酸去角質產品效果不彰的原因是pH值太高,而且標價高的太誇張,這一瓶的錢就可以買超過一年份的寶拉珍選配方優良的去角質產品,而且使用後效果顯著,也可以上美麗大百科網站(Beautypedia.com)來找尋便宜又好用的其他去角質產品。


• 雅詩蘭黛24H燦顏密碼甦活日霜SPF15和雅詩蘭黛24H燦顏密碼甦活晚霜Estee Lauder Re-Nutriv Re-Creation Day Creme SPF 15 & Re-Creation Night Cream (美金$900 for 3.4 fl. oz.) 很明顯的,這組保濕產品的價位非常荒謬,昂貴的防曬產品有一個問題,就算這個防曬產品真的添加有效的防曬成分,但是大部分的人因為產品昂貴所以捨不得擦,但是要達到有效的紫外線防護一定要大方的塗抹防曬產品,但是這麼貴的防曬你捨得擦嗎?


• 資生堂多效日間乳霜SPF15 Shiseido Future Solution LX Protective Day Cream SPF 15 (美金$240 for 1.7 fl. oz.) 除了太貴(防曬一定要大方的擦)及廣口瓶包裝外(植物萃取抗氧化成分容易因此而變質),最大的問題是此日霜欠缺有效防護紫外線UVA的成分,如果無法全方位防護紫外線UVA,皮膚就暴露於陽光傷害的風險中,有效的防曬成分必須包含以下至少一項成分: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 氧化鋅(zinc oxide), 亞佛苯酮(avobenzone), 麥素寧濾光環(Mexoryl SX (ecamsule)), 或 Tinosorb。


• 亞曼尼礦物卸妝乳Giorgio Armani Mineral Cleansing Milk (美金$65 for 5 fl. oz.)這款超貴卸妝乳添加所謂的礦物成分就是礦物油,其實這應該是目前市場上最貴的ㄧ罐礦物油,由此可知,化妝品產業是如何將「礦物」這兩個字操作成一個很炫的廣告噱頭,其實這對皮膚保養根本沒有什麼特別意義!


• 迪奧凝世金顏精華液Dior L'Or de Vie La Extrait (美金$370 for 0.5 fl. oz.) 光看這個價位,你會以為這是世界上最好的保養品,其實這個精華液除了維他命E和葡萄萃取物之外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這款精華液超級普通,尤其一盎司的容量要花美金$700,比一盎司的黃金還要貴!倩碧、歐蕾、寶拉珍選、和Dr. Denese的產品遠比這個精華液好,而且價位只要幾分之一而已。


• 德卡淨化精華液Dermalogica Special Clearing Booster (美金$43 for 1 fl. oz.) 有效的抗痘產品很難找,而高價並不代表比較有效,這款過氧化苯產品添加檸檬和長春藤萃取,這兩個成分乍聽之下似乎無害,但事實卻不然!這兩個成分會刺激皮膚且促進皮脂腺分泌,並且可能會讓紅色痘疤更紅。寶拉珍選的抗痘精華(CLEAR Extra Strength Acne Fighting Treatment)添加同樣的有效成分-過氧化苯,但是沒有添加刺激物,價錢也便宜許多,在美麗大百科網站(Beautypeida.com)上有推薦許多不錯的抗痘產品。 (註:過氧化苯在台灣歸類為藥品無法在網路上販售,建議至皮膚科諮詢過氧化苯藥品)


• 蘭蔻新生奧秘活膚露Lancome Secret De Vie Precious Reviving Toner (美金$60 for 5 fl. oz.) 這款產品唯一的祕密是本產品的成分會傷害皮膚,這款產品主要成分為水、刺激皮膚的酒精、及具閃亮效果的礦物色素!這個產品的成分跟價位不成比例,尤其酒精會傷害肌膚且妨礙健康的膠原蛋白生成。


• 海洋拉娜經典乳霜La Mer Creme De La Mer (美金$130 for 1 fl. oz.) 只要翻開雜誌就會看到有明星宣稱這被過分炒作的產品是多麼的棒,撇開那些誇大不實的廣告宣言,我們有仔細研究過這項產品,此產品最驚人之處除了價位外就是一股狂熱了!海洋拉娜經典乳霜添加刺激成分如柑橘及尤加利葉油,會阻礙皮膚修護及健康膠原蛋白製造,這種產品我敬謝不敏!


• 裴理康神經多胜肽抗皺精華Perricone MD Cosmeceuticals Neuropeptide Deep Wrinkle Serum (美金$180 for 1 fl. oz.)這是個聽起來很有醫學味、打著誇張抗皺療效廣告、而且有醫師代言的產品,仔細研究成分表後,發現其實沒有任何研究證實這些被過度渲染的「神奇」成分真的有效,而且它的成分表並沒有遵循FDA的規範 – 它只列出成份的商品名而非學名,最令人失望的是很多人衝著醫師的名號而相信廣告說的都是真的。


選購好產品時要注意市面上充斥著許多過於昂貴的保養品,無論價位高低,浪費錢買下配方不優的產品是不智之舉,我們邀請你免費上美麗大百科Beautypedia.com網站搜尋哪些產品是地雷,而哪些產品便宜又有效!當你被美麗的廣告生火而快把持不住時,切記:擁有美麗的皮膚並不一定要灑大錢!


寶拉精選產品


SKINMEDICA全天候防曬保護霜SPF30+(SKINMEDICA Environmental Defense Sunscreen SPF 30+)(美金$40.00 for 3 fl. oz). 這是一款適合中至乾性膚質的優秀無香料防曬乳,添加的氧化鋅可以防護造成皮膚老化的紫外線UVA ,因此為物理性防曬,所以需要均勻塗抹以避免臉部泛白。

圖片來源:Skin Medica


想要看看最新產品的評論,請參考美麗大百科Beautypedia.com,這裡資料搜索最完整,而且我撰寫的書《最敢說的化妝品評鑑報告》(Don't Go to the Cosmetics Counter Without Me)不斷更新的資訊也會公布在網站上。即日起所有台灣讀者可以免費登入美麗大百科網站查詢,可即時得到超過四萬種產品的詳盡評論喔!


寶拉信箱


親愛的寶拉:
我前ㄧ陣子眼睛嚴重感染住院了一段時間,現在我痊癒了,請問我是否該把所有的眼部彩妝品丟掉,或是我只要丟掉睫毛膏和廣口瓶包裝的眼影霜就可以了?如果是軟管包裝的眼影膏安全嗎?還有我該怎樣消毒眼影粉呢?奇妮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奇妮:
很遺憾聽到妳眼睛感染的消息!保險起見,我應該會將所有在眼睛感染前使用過的眼部彩妝丟棄,包括所有的眼線液、睫毛膏、眼線筆、眼影…等等,而且我會將全部刷具或眼影棒洗乾淨或是更換新品,而且一定要將擦在眼部附近的水性保養品丟棄(如眼霜或保濕產品),因為水性產品容易孳生細菌。


眼影粉比較沒有危險,如果妳的眼影很貴又捨不得丟,可以這麼做:用乾淨的化妝棉將眼影粉表面擦掉幾層 ( 不用太用力擦,妳不是在擦地板),這樣應該可以將眼影表層有汙染的部分去掉,就可以放心使用囉!


成份聚光燈


Tazorac(羅膚格):化學學名為tazarotene,是一種合成的A酸,性質和外用第一代A酸(tretinoin)很類似,羅膚格(Tazorac)是它的商品名,為愛力根(Allergan)旗下的產品,羅膚格有凝膠及乳霜兩種劑型,可以用來治療青春痘,另外一個含有tazarotene成分的藥品為Avage,這也是愛力根(Allergan)旗下的產品,Avege主打除皺及除斑的市場,和外用第一代A酸(Tretinoin)一樣,tazarotene可以調節表皮細胞的分化及複製,還具有抗發炎及調節免疫功能,所以也可以用來治療乾癬 (出處Source: www.emedicine.com;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Dermatology, June 2005, pages 255-272)。


妳看過我們知識充電站內的化妝品成分字典嗎?裡面有關於1600種成分,經過整理分類評鑑後評等,可以供妳參考瀏覽,妳會知道什麼成分值得推薦,什麼成分會有爭議性,還有不適合所有膚質的成分!

特別報導





五種最糟糕的藥妝店產品


藥妝店是購買便宜又有效產品的好地方,開架式的產品並不會比百貨公司的品牌差,不論是抗痘產品或是最新的抗老化精華液,在藥妝店都可以找到配方良好且價格實惠的好產品。


大家都喜歡買到便宜又大碗的好貨,如果不是好的產品,就算是再便宜都不要買,但是消費者要如何知道哪些是必買的好產品,哪些又是千萬不要碰的NG產品?美麗大百科網站(Beautypedia.com)是唯一可以取得相關的資訊的地方,透過網站中豐富的參考文獻,你一定可以找到最好的保養品與化妝品。


藉此消費者就不會買到不好的產品,只要不要用到這些產品,皮膚就不會受到這些產品的刺激,刺激是皮膚最大的敵人之一。刺激為什麼對皮膚不好?主要是刺激會造成乾燥與自由基傷害,破壞皮膚製造膠原蛋白的能力, 並且使皮膚無法控制發炎反應,事實上刺激也會增加毛細孔內油脂的分泌!


不論是否有青春痘、油性皮膚、皺紋或斑點,刺激絕對是健康年輕肌膚的一大絆腳石。


以下是藥妝店裡五種最爛的產品:
• 蜜妮(Biore)妙鼻貼(Deep Cleansing Pore Strips) (14片10.49美金)
• 巴黎萊雅(L'Oreal)水嫩精透膠原日霜(Collagen Remodeler Contouring Moisturizer for Face & Neck SPF 15 (1.7盎司19.99美金)
• 露得清(Neutrogena) 清爽抗痘洗面凝膠(Oil-Free Acne Wash) (6盎司6.89美金)
• Noxzema的深層潔面霜(Original Deep Cleansing Cream) (10.75盎司4.50美金)
• Sea Breeze 的收斂水(Original Formula Astringent) (10盎司5.29美金)


寶拉精選產品


JASON NATURAL的礦物防曬乳SPF30(Sunbrellas Mineral Natural Sunblock SPF 30) (4盎司14.99美金)這個防曬產品宣稱的效果雖然比較誇張,然而它的確是一款適合乾性或敏感型肌膚使用的防曬。這個產品使用的防曬成分只有氧化鋅和二氧化鈦,這兩種成分都很溫和,而且可以提供可靠的陽光防護,Jason Natural說這個產品擦在臉上不會看起來白白的,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如果是中等到膚色較深的人使用,這種現象會更明顯,這是氧化鋅與二氧化鈦無可避免的缺點。


這個產品最大的好處是不含香料,並且添加了數種抗氧化物及舒緩成分,臉部肌膚和身體都可以使用。 在此我們要拆穿產品廣告的兩個謊言,第一個謊言說這個產品完全不含任何化學物質,事實上不論是天然或合成的保養品成分都可稱為化學物質,消費者一定要記得,有些化妝品公司喜歡用「化學物質」來恐嚇你,讓你以為他們的產品比較好。


另外這個產品宣稱「低過敏性(hypoallergenic)」也是一個謊言,因為目前對於「低過敏性」這個術語的使用並沒有一定的標準,因此化妝品公司不需要任何證據,就可以隨意在產品上加註「低過敏性」的標語,不過這個產品的確是很溫和,但是在標準規範出爐之前,消費者不要相信「低過敏性」的標示具有任何意義。

圖片來源:JASON NATURAL


寶拉信箱


親愛的寶拉:
請問Paula's Choice的全身沐浴洗髮精(All Over Hair & Body Shampoo)不會造成眼睛的刺激嗎?我需要一種不含香料或其他添加物的沐浴洗髮精,而且不會刺激氣喘兒的眼睛,如果這個產品不符合我的需求,可以請你推薦其他的產品嗎? 蘇珊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蘇珊:
我不會說Paula's Choice的全身沐浴洗髮精不會造成眼睛刺激,因為產品中的清潔成分如果跑到眼睛,還是可能會造成流淚(大部分的沐浴乳或洗髮精也是如此),所以使用洗髮精或沐浴乳時一定要避免接觸眼睛。


像是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嬰兒洗髮精(Baby Shampoo)就可以宣稱是不流淚配方,因為它的清潔成分非常非常溫和,只不過這一類的清潔成分無法將成人的肌膚和頭髮清洗乾淨,特別是使用頭髮定型產品或潤髮乳時,或是皮膚出油部位或青春痘,它們的清潔能力是絕對不夠的。


另外一個符合你需求的產品是California Baby的超敏感肌洗髮精(Super Sensitive Shampoo)(8.5盎司11.49美金),這個產品也很溫和,並且不含香料,它的配方是特別為嬰兒的細緻肌膚和眼睛所設計的。


成分聚光燈


St. John's wort (聖約翰草):聖約翰草中有好幾個的成分經過太陽照射之後會具有皮膚毒性 (出處: Planta Medica, February 2002, pages 171-173, and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chemistry and Cell Biology, March 2002, pages 221--241),服用聖約翰草可以改善憂鬱症,它還具有強力的抗氧化能力,但不表示擦在皮膚上會有任何效果 (出處: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Food Chemistry, November 2001, pages 5165-5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予&小芯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