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提醒自己..到歐洲一定要換零錢小鈔..結果..又忘記..皮夾裡最小的面值是50..也太大了..

害我坐Tram..沒零錢買...我所在的站..附近沒有商店...只好走到下一站..幸好五分鐘就到..想說買個卸妝的好了..花了我13歐元..

13..感覺挺便宜的..算一算..ㄟ..竟然快六百..我只不過想要四塊歐元買車票..嗚嗚..

 

 

 

從飯店走到Tram的街景...荒涼壓~~

 

而且..這裡的車都超小的..我發現鄉下的車..都很小..這裡最多的牌子就是雪鐵龍..台灣不想要的爛車...

 

 

 

基本上..沒人驗票..所以..自由心證..但我還是很乖的走多了一站..去買票..因為上次..我看過..有華人沒買票..被驗到..很丟臉..

 

坐了三站..到Faubourg National..去Gare SNCF..先去劃位..以免買了First class的火車聯票結果沒位置坐...

他們的紅綠燈..不會跑...很單調..而且..鄉下就是鄉下..每個人都是黑一片的衣服..

 

從車站看出去...這個車站劃位的地方..有一個櫃台專門會說英文..很方便..而且非常的有耐心..幫你找到你想要的火車票..劃位的手續費要多三歐...我是買兩國四天的火車聯票..First class是267歐元

 

 

喔..特地照的..Paul..在火車站的小攤位..最貴的派..三歐..是說..來到台北..就不知道在貴什麼..

跟Uniqlo一樣..明明是家居服..卻搞的跟潮牌一樣

 

 

好啦..我們也來介紹一下史特拉斯堡..嚴肅的話..都是引用華友旅行社的介紹..我的歷史沒好到連這小都市我都熟..

史特拉斯堡簡史
1.在 1648 年以前,亞爾薩斯一直是在德國的統治之下,而 30 年戰爭後,亞爾薩斯才歸法國所有 ( 這段歷史和之前去的海德堡或後面要去的羅曼蒂克大道有密切關係,一定要搞清楚 ) 但這只是悲慘命運的開始而已。當時此居民當然不喜歡這樣的決定,但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四採取懷孕政策,使得亞爾薩斯居民慢慢的接受這種轉變,他們仍然說德語吃德國香腸,卻承認自己是法國人也關心法國政治局勢。

2. 好景不太長, 1871 年普法戰爭 ( 法國皇帝為拿破崙三世而德國為鐵血宰相俾斯麥執政時期 ) 法國戰敗,德國把這裡要了回去 ( 不要忘了,工業革命在這段時間正在如火如荼的展開,德國當然要把這裡豐富的煤鐵好好利用 啊! ) 經過 200 多年法國的統治,人民早己忘了自己曾受一千多年德意志文化的洗禮,反而紛紛起來反抗德國的入主,雖然德國也採懷孕政策,有些學校惏可教授法文卻無法捥回亞爾薩斯人的心,法國魅力真是無法擋 啊!

3. 一次大戰爆發後,法國在第三天後宣戰,對外的口號就是要收復失地洛林和亞爾薩斯,而許多亞爾薩斯人也組成反抗軍對抗德國,但德國人卻把亞爾薩斯居民調到俄羅斯當軍伕,他們自稱自己是身不由己的人。 1918 年一次大戰結束,這裡重回法國懷 抱, 地方歡欣鼓舞。

4. 這種喜悅只是暫時的沒多久二次大戰爆發,希特勒在 1940 年只花了數小時就將亞爾薩斯重新佔領。德國人將此地歸為臨時屬地,徵兵先徵德國人其次才是亞爾薩斯的法國人,這種作法根本就使亞爾薩斯心向法國。德國對當地居民好像就是揮之不去的夢魘。終於在二次大戰結束後,亞爾薩斯人依照自己的意願成為法國的一部 分。

5.1958 年由歐洲經濟,原子能和煤鋼三個共同体 ( 今日的歐体前身 ) 所組成的大會決定以亞爾薩斯境內的史特拉斯堡作為歐洲議會會址 ( 當時只有六個國家加入 ) ,稱為歐洲之家,在當時與盧森堡的歐洲中心各為一半的會議議場。

6.1992 年歐体正式成立,而史特拉斯堡也正式成為歐洲議會的中心總部,換言之,這裡己經成為歐洲新王國的首府,這裡決定的事務將影響整個歐洲,重要性絕對不輸倫敦和巴黎。

 

這裡..有很多橋..跟荷蘭很像...但是不是運河..就只是之前..為了安全圍繞著河建築

 

這裡是他們的市中心..也是舊城...下雨天..人不多..

 

 

他們這裡也有拉法葉(也有人翻老佛爺)百貨..我沒進去逛..因為..我不懂史特拉斯堡的流行..就..都賣基本款..然後深色..

好不繽紛壓..Jodie一定更討厭..因為他愛繽紛的顏色...

 

 

VOX..他們的電影院..停車加電影票..才大概六歐...便宜呀!!

 

 

侯安城 chatheau-des-rohan 一位於聖母院附近,是 18 世紀 (1730 年 ) 侯安樞機主教 ( 同時也是史特拉斯堡親王 ) 的館邸,外觀為古典主義式建築風格的宮殿,現己改為美術館,考古學博物館及裝飾藝術博物館,後者擁有全法國最精美的瓷器收藏。附近的舊海關現己改為現代美術館,陳列羅丹克林姆及布拉克等人的作品

 

小法國PETITE-FRANCE:小法國 PETITE-FRANCE :是指伊耳河本流分成四條支流的區域,這裡曾是製革區所以磨坊星羅棋佈,橋樑縱橫其間。這裡同時也是史特拉斯堡最美的地方,岸邊白牆黑木,運河小溪隨伴兩側,亞爾薩斯格調的民宅毗連而立,古老的石板路綿延不絕,充滿此地風情,她的美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有看到突出來很像教堂又像尖塔的建築物嗎?就是我走來走去..拿著地圖也找不到..問路還問到外地來只會說英文的外國人..的Cathedrale..(聖母院大教堂)

建於 11 世紀,以佛日山脈特產的玫瑰色砂岩興建,塔高達 142 公尺,是法國少有的大教堂,堂內的彩繪玻璃十分優美。在耳殿右側有一鐘塔,每天中午 12:31 天文鐘 ( 自 1547 年就開始運作了喔 !) 的玩偶會自行出來舞動,非常有特色。如果体力許可,可登上 329 階梯的鐘塔頂端,由此欣賞市街萊茵河及佛日山脈景色,別具風味。這座聖母院還有許多美稱 -- 史特拉斯堡的粉紅大使,史特拉斯堡的淑女 ...

有看到路口火車頭嗎?裡面有人在賣東西..賣零食..攤販用成這樣還不錯..

 

 

 

我照的還不錯耶..用爛傻瓜..還可以拍成這樣..大概..這個聖母院真的很漂亮吧..所以怎麼拍都好看

 

 

 

我有看古蹟嚕..不是只會Shopping喔..我也是有歷史的喔..有文化喔..先看古蹟才買東西喔..哈哈哈哈

可是..我覺得..教堂真的都很像..除了雕的銅像誰比較多..誰比較精緻之外..再來就是故事了..只看外表..真的看不到它的內涵..

 

 

小鎮的精品街..在Rue de La Messange..很難找..看著地圖..每個地方都繞過了..才看到..小小一條..坐Tram B/C在Place Broglie下車..走兩步就到..剛好我買完直接回旅館..

精品街..大牌子也只有LV/Gucci/Hermes..而且..只有Hermes比較高調..另外兩家..我是走過去走過來兩三趟才看到...

他們進去..都要等保全按鈕之後才能進去...是說..他們本地人會進去逛的..真的也不多..這幾間店..我進去的時候..都只有我ㄧ個人

 

本來覺得..這樣逛真是過癮..沒人..但晴天霹靂..LV總部規定..一個人只能買一個包(皮夾也算在內)..配件的話就隨便..因為歐元貶值..一堆亞洲人到歐洲掃貨..為了顧及亞洲的生意..以及法國大缺貨..所以一個人只能買一個...而且還有連線..到巴黎去..再碰碰運氣嚕..

 

由於..LV太令人失望..所以憤而去Gucci買..Gucci就沒限制..只能買的那個包..就讓給我媽嚕..他想買的包最貴嚕..

 

 

 

是說..為什麼他們的袋子要這麼大?很難拿耶..尤其住的房間這麼小..

才買三個..感覺就快提不動了..

 

P1100426.JPG 

 

LV是我媽的...Cuir Mahina今年的新色..灰藍色...這個台幣大概九萬多..台灣..超過十萬吧...

 

T1R_VIXbNAXXcGJaE4_051724_jpg_310x310.jpg 

 

很好看..我媽說..沒有LV的Logo..比較不會被搶啦..說的也是..

 

至於我買的Gucci..嘿嘿..一個要送給老公當禮物..所以..就不開嚕..否則..沒驚喜..

是說..我好像沒收過我老公送我的名牌包..倒是..我送他一堆..難道..我是在倒貼小白臉???

算了..房貸他在繳..家裡的支出也是他在付..我只會亂花錢..我還是閉嘴為妙..哈哈..

明天要出發去巴黎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予&小芯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