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是個很有種的女人~~讓女人不用多花很多冤枉錢嚕...

轉貼自寶拉的news letter

特別報導





美甲教戰手冊


以下關於指甲的資訊,你必須要知道:
1.長出來的指甲已經沒有生命力了。
2.指甲和頭髮的生成都來自同一類型細胞。
3.指甲和頭髮吸收水分量一樣多,所以泡水太久可能會造成許多問題。
4.指甲油很難維持,不管用哪一種品牌都一樣。
5.昂貴的護甲產品不見得比廉價的好用,白花冤枉錢對指甲及荷包都沒有好處。
6.手指甲重生期要4到6個月,而腳指甲則要12到18個月。
7.沒有什麼真正有效的指甲營養補充品,健康飲食對美甲才是大功臣。


常見的指甲問題有哪些?該如何處理呢?


1.黃指甲:
深色調的指甲油,例如紅色指甲油,都會造成這樣的問題,記得擦上深色指甲油前一定要先上一層好的基底油,如果問題還是一樣,溫柔地拋光指甲上層,接著花一兩分鐘的時間將指甲浸泡在藥妝店即可買到的3%雙氧水(hydrogen peroxide),應該可以改善。如果以上方法都沒用,那可能是指甲發出的警訊喔!最好是請醫師檢查一下。


2.甲皮過多:
使用去除甲皮產品,我用過最有效的是Be Natural Cuticle Eliminator (5.9美元),雖然不是完全天然,但是效果真的看得見,在www.sallybeauty.com即可找到產品資訊。記得像這樣的產品不能停留在指甲上太久,溫柔拭去及輕推邊緣甲皮,只可以夾除翹起來的老廢甲皮,不能直接拔除整塊,拔除太多可不是好事喔!


3.腳跟死皮:
將美足挫刀放在浴室裡,每次洗澡都要把腳跟去角質一下,可以用www.sallybeauty.com 上面推薦的Be Natural Dry Heel Eliminator (9.99美元),之後可以擦上含尿素(urea)配方的保濕產品或美膚凝脂&煥采果酸身體乳。足部去角質刀具有一定的風險,自己使用會比沙龍店服務還要來得保險,因為大多沙龍店不會更換刀片,這樣會有血液交換或細菌感染的風險喔!


4.指甲內長:
指甲剪到白色部位就好,指甲剪太短會造成很多問題,如果穿上不合腳的鞋子就會造成指甲內長的問題,不過以上方法沒有幫助的話,那可能需要醫生幫助了。


5.指甲分裂或形狀怪異:
通常是因為不好的行為或習慣所導致的結果,可能是因為假指甲、被車門夾到手、或是喜歡咬指甲所造成的結果。若停止以上這些動作,一年後指甲表面還是尚未改善,可能是指板(nail plate)已受到永久性傷害,再也無法康復了。


6.甲紋:
指甲怎麼長出來會影響甲紋,也可能是因為拔除甲皮太多造成指甲基部傷害,記得不要拔除甲皮太多,問題就會改善許多。


7.立即見效的卸指甲油:
丙酮(Acetone)是最好的選擇,本身為天然物質,效果比非丙酮卸指甲產品更快,所以接觸指甲與皮膚的時間比較少,非丙酮的產品不見得會比較安全。


8.指甲油擦一次就夠了:
擦指甲油前,手部不要浸泡太久(指甲吸水的程度比你想像的還多),大概擦一兩層即可,做家事時記得戴上手套,我不太喜歡橡膠大手套,所以我在做家事時會選擇醫療用可拋棄式手套,這在一般藥妝店都買得到。


9.預先保養:
記得在擦指甲油前先擦丙酮或酒精讓指甲乾燥,再擦上基底油,請勿使用任何熱氣來加速指甲油乾燥,不然指甲油會脫落,每兩天可以在指甲上緣補上指甲油,如果指甲油脫落,可以重新再擦上一層。


10.指甲油的貯放與丟棄:
不可以將指甲油放在冰箱,這是錯誤的迷思,在低溫狀態下指甲油會變得濃稠,就像油漆一樣,如果指甲油乾掉就該丟棄,稀釋劑也許有效,但是可能會將指甲油的質地變得更糟糕。


11.灰指甲:
先尋求醫生協助,局部使用的抗黴劑miconazole nitrate(如9美元的No Miss Antifungal Fungus Killer),或是口服抗黴成分藥物,因為灰指甲的問題可是相當棘手!


12.預防甲皮乾燥:
任何濃稠的保濕產品只要常常使用都會有功效,一定要在保養程序裡添加這一產品,值得推薦的有理膚護唇調理膏或是護甲指緣筆


13.指甲剝落:
一定要相當溫柔地磨去剝落的地方,指甲不可以留太長,磨甲刀一般美妝店都買得到。


14.擦在指甲上的指甲油出現泡泡:
這是因為指甲油放太久、用太多、或是用太強的風扇吹乾都有可能造成。

 

 

完美眼霜在哪裡?
作者:化妝品警察團隊貝倫.布萊恩 (Bryan Barron)


幾乎每一家化妝品公司都有自己的眼霜,不過就事實而言,沒有任何一項產品值得稱做眼霜!化妝品公司很會吹捧眼霜是必備不可的美容產品,可以完美打擊皺紋、鬆弛、黑眼圈和浮腫,事實到底是怎樣呢?以下的敘述真實告訴妳花在尋找完美眼霜的力氣與時間,只是白費功夫!


事實大揭露:


1.沒有研究證明眼周肌膚需要的保養品和臉部的不一樣。如果眼周肌膚和臉部一樣乾,那其實需要的保養品是一樣的(如果都會出油,使用的產品也是相同)。


2.根本沒有任何一種成分可以改善黑眼圈,也無法擺脫鬆弛、浮腫或魚尾紋的困擾,魚尾紋不只出現在眼周,臉部也會有可能遭殃,這讓眼霜的理論變得更不踏實,此外,跟臉部產品比起來,眼霜貴了兩倍,容量還只有臉部產品一半的,實在很不划算。


3.眼霜通常都會標榜為溫和無香精配方,所以「對眼周脆弱肌膚相當合適」,這樣看來,是不是只有眼周肌膚特別需要呵護,臉部其他部位隨便擦擦就好?絕對不是這樣子的,整個臉部都需要溫和無刺激性的成分,而且多數眼霜都有香精和著色劑,對肌膚都有害。


4.或許曾經聽過眼霜因為眼周肌膚較薄所以質地清爽,可是其實不然,很多眼霜質地濃稠,反而是臉部產品比較清爽,不管皮膚薄厚,只要是乾燥的皮膚,都需要保濕劑與皮膚修復成分來防止水分流失,重建滑順觸感。


5.多數眼霜都裝在廣口瓶裡,當打開罐子的時候問題就來了,許多有益的成分(假設妳用的產品含有這些成分)會因為接觸光和空氣而開始變質,而且每天用手指接觸罐子裡的產品也很不衛生。


6.多年來我們問過很多從事化妝品與保養品產業的人,包括成分製造商、銷售人員、化學專業人員等等,都沒有辦法說出到底是哪一個成分或配方臉部皮膚不需要,只有眼周的皮膚需要使用,特別是關於乾燥皮膚、皺紋、眼睛浮腫或皮膚下垂,不論是眼睛周圍或臉部,都需要相同的保養成分。


7.如果臉部產品的成分對乾燥及皺紋有效,那應該對於全部肌膚都會有用才是。


關於眼霜的使用存在太多迷思,事實上眼霜本身就是一個迷思,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總是反覆聽到,「為了解眼睛周圍的問題,我使用了許多產品」,但從沒解決。當然問題不會解決,因為這些產品發揮不出自己標榜的功效,消費者只是被誤導,不斷白花錢罷了,我不是說眼周肌膚不需要用很好的保濕產品,只是不需要使用標示為「眼霜」而且價錢比成分相同的面霜貴上許多的產品。


我們知道很多消費者一定不會相信我們的說法,她們還是繼續尋找所謂的完美眼霜,只是在尋找之前,建議先停下腳步,把正在使用或打算要買的眼霜成分表拿出來和類似的臉部保濕產品比較一下,很可能會發現成分有多類似,這時就會開始相信我們的論點,眼霜並不是必要的產品,它們只是化妝品公司利用臉部最容易顯現老化的部位,用來賺大錢的噱頭罷了。


另一個問題是,若使用的臉部保濕產品或精華液成分不錯的話,那為什麼不用來擦眼周肌膚呢?想要找不錯的保濕產品,寶拉珍選提供了一些值得考慮的產品,其他推薦的產品也可以從美麗大百科網站中(Beautypedia.com)找到。


產品評鑑


ARTISTRY BY AMWAY Hydrating Foundation SPF 20 (安麗的水潤清透粉底SPF20)(4.75美金)這款含氧化鋅的防曬粉底液是Artistry這個品牌中最好的化妝品,液狀質地清爽,可以呈現美麗絲絨般的霧面妝感,最適合中性到乾性肌膚,一般的用量就可以輕鬆增添美麗光彩,提亮膚色,不會造成紋路或皺紋卡粉,適合的膚色從白到黑都有,只是有些缺點需要注意:Chiffon粉紅輕紗粉色稍微灰暗、Ochre黄赭色對自然膚色過黃、 Plush豪華粉色和Toffee太妃色稍嫌桃紅、Mink淺咖啡色對深色膚色卻過紅。除此之外,如果皮膚比較乾燥,在擦粉底之前最好先抹一些保濕產品,而且就成分上來說,這粉底含了某些問題植物成分,只是含量很低,不會產生太大問題。

圖片來源:AMWAY


寶拉信箱


親愛的寶拉:
我遇到一個防曬難題,我用寶拉珍選的產品十幾年了,總是會用水潤無感防曬乳SPF15(Essential Non-Greasy Sunscreen SPF15),目前45歲,為了針對臉上黑斑的問題而想使用係數更高的防曬,但是防曬成分的種類如此眾多,我總是找不到一款真正適合我的,過去幾個月來我試過很多試用品,我的需求是防曬係數介於SPF30-45之間、使用後臉上皮膚不會泛白油膩,而且使用在寶拉珍選1%水楊酸凝膠之後,不會發生掉屑的現象,寶拉珍選裡面看來最適合的防曬係數SPF30的清爽防曬液(噴霧劑型)和Extra Care Non-Greasy SPF45。


我喜歡噴霧,但我更喜歡乳狀的防曬,雖然Non-Greasy SPF45防曬乳不錯,但和1%水楊酸凝膠用在一起會有掉屑的情形,但是使用其他產品,卻發現臉會泛油光,我是中性到油性膚質,偶爾會有痘痘,陽光傷害與皺紋問題輕微,雖然妳的水潤無感防曬乳(Essential Non-Greasy Sunscreen SPF15)多年來都是我愛用的產品,不泛白、不泛油也不會造成脫皮,不過就我目前的需求,看來Extra Care Non-Greasy SPF45更適合我,只是當臉上塗抹其他成分的時候就會開始掉屑,我用清爽防曬液SPF15卻不會,妳能推薦我什麼產品或給我什麼建議嗎? 蘿瑞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蘿瑞;
我可以感受,你為了尋找可以和1%水楊酸凝膠搭配的防曬產品花了許多力氣,通常產品的防曬成分含量越高,就越難和含有二元醇(glycol base)的產品(例如1%和2%水楊酸凝膠)搭配使用,我推薦妳可以改用1%水楊酸乳液,它對於中性到油性膚質及輕微青春痘也是很有效,它的柔光效果(吸收油光)會讓妳愛不釋手,尤其搭配SPF45的防曬更適合,如果妳還是想用1%水楊酸凝膠,可以在晚間使用,這樣就不會產生和防曬產品不相容的問題。



另一個建議是白天持續使用1%水楊酸凝膠,再搭配水潤無感防曬乳(Essential Non-Greasy Sunscreen SPF15),之後可以再用防曬粉底,例如資生堂的防曬粉底液(Shiseido Sun Protection Liquid Foundation SPF 42) 對油性膚質特別適合,最後可以撲上寶拉珍選的防曬粉餅(Healthy Finish Pressed Powder SPF 15) ,不但保護肌膚,更呈現不油膩不泛白的妝感,請記得與我分享妳使用後的心得喔!


成分聚光燈


calamine(爐甘石):含有碳酸鋅(zinc carbonate),並且含有氧化鐵(ferric oxide)而成為粉紅色,碳酸鋅可以抗皮膚刺激及止癢,不過本身也有刺激性,所以建議適度使用就好。


妳看過我們知識充電站內的化妝品成分字典嗎?裡面有關於1600種成分,經過整理分類評鑑,可以供妳參考瀏覽,妳會知道什麼成分值得推薦,什麼成分會有爭議性,還有不適合所有膚質的成分! 

 

特別報導





遠離毛孔粗大
(Bryan Barron 及 Paula Begoun 共同撰寫)


毛孔粗大是很多人的噩夢,我們也不例外!這裡提供妳關於毛孔粗大的資訊,妳會學到一些知識,知道哪些是不可能的事!多數毛孔大小都由基因所決定,正因為如此,妳做再多縮毛孔保養也是於事無補,不過針對非基因因素導致毛孔粗大的情況,保養品在此可是功效顯著喔!


為什麼毛孔會變大?
不管毛孔大小,只要毛囊累積過多髒汙、油垢(實際上毛孔內油脂呈現油蠟狀,而皮膚表面則呈現泛「油光」的狀態),還有老廢角質細胞,這些積在毛孔內只會越撐越大,當然就變得更明顯囉!更糟的是毛孔內的油脂會氧化而變黑,而形成所謂的黑頭粉刺。上述兩點就是為什麼很多油性膚質的女性經常抱怨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過多油脂分泌撐大毛孔,毛孔變大的程度遠遠超過原本基因決定的大小)。


該怎麼解決呢?
當過多老廢角質與油脂累積在毛孔內時,應該要去角質,從毛孔內壁到皮膚表面控制油脂分泌在正常範圍內。選擇配方良好的BHA產品(活性成分為水楊酸)是值得建議的保養方式,水楊酸能夠滲透毛孔內部,清除內部撐大毛孔的髒汙角質。只要清除毛孔內部角質,加上持續使用水楊酸產品將毛孔阻塞問題減到最低,毛孔就會回到正常的大小了,這樣的效果,能不讓妳嘖嘖稱奇嗎?


還有什麼可以做嗎?
或許妳會感到驚訝的是細胞溝通因子(如A醇 retinol與菸鹼胺niacinamide)都能改善毛孔粗大問題,當然不可能讓毛孔縮小得跟寶寶肌膚一樣,不過細胞溝通因子可以和其他細胞「溝通」,說服它們維持正常毛孔大小,確實讓妳親眼看到毛孔縮小的奇蹟。


很多寶拉珍選的粉絲都相當推薦油水平衡化妝水,平常保養程序加這一瓶,可以縮小毛孔表面,只要在平常保養程序加入水楊酸去角質產品與水性清潔產品,毛孔粗大就會離妳遠遠的,很振奮人心吧!其他列在美麗大百科Beautypedia.com的產品當然也值得推薦,只是愛用者對此化妝水的評鑑極佳,想跳過都難。


自己動手清粉刺可以清除頑固的毛孔堆積物和黑頭粉刺,不過前提是要很小心,不然可以請美容師幫妳服務,這裡告訴妳該怎麼正確清除毛孔髒汙。其實別人看到你毛孔的大小並沒有自己想像得糟。除非是你的美容師,不太可能有人這麼仔細檢視妳的毛孔(不過寶拉自己卻用十倍放大鏡來檢視自己的毛孔,其實看到她本人皮膚簡直就像白煮蛋一樣光滑)。


再來一點是每個人都有毛孔,如果不好好保養一定會面臨毛孔堵塞的問題,即便是那些天生毛孔就很小又是乾性膚質的人,也發現自己的皮膚出現一些閉鎖性粉刺,這是因為毛孔內積了一堆老廢角質,針對乾性肌膚這樣的情況,水楊酸產品(最好是乳液劑型)在此也是有所助益。學到了毛孔大小的知識,現在就該好好清潔毛孔,去除撐大毛孔的角質,一起加油吧! 學以致用,遠離毛孔粗大!


寶拉產品評鑑


BOSCIA Restorative Day Moisture Cream SPF 15 保濕防曬日霜(一盎司48美元)。這瓶日霜含亞佛苯酮(avobenzone)防曬成分,以氣密的瓶裝來確保植物成分與抗氧化物的效用。質地滑順豐潤相當適合中性到乾性的膚質,而最值得推薦的地方在於這瓶添加了皮膚結構相同物質(skin-identical ingredient)、潤膚劑、細胞溝通因子與植物舒緩萃取物,除此之外,還添加了更吸引人的成分---厚朴樹皮萃取物(magnolia bark extract),厚朴樹皮據說含有數種化學組成,其效果和類固醇(cortisone)類似,就理論上來說這的確能鎮定肌膚,減少過敏的徵狀,不過要當心的是這瓶防曬日霜的活性成分對敏感性膚質或許不太合適,此類膚質比較適合的防曬活性成分是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與氧化鋅(zinc oxide)。針對厚朴樹皮的研究都是關於注射體內而非外用使用,不過就理論上來說,它應該能為肌膚帶來舒緩效果。

圖片來源:BOSCIA


BREMENN RESEARCH LABS Upper Eyelid Lifter貝文研究室拉提眼霜 (0.5盎司59美元)。深入討論這產品之前,應該要知道的是它不會拉提肌膚,更別提眼皮了,這樣的廣告宣言根本就毫無根據,更要當心的是這產品的成分一點都不特別,很多產品都有類似的成分,很多其它來自BREMENN RESEARCH LABS的產品都是如此,對眼皮不會帶來奇蹟般的效果。就算這產品確實含了某些特殊成分,事實上一旦眼皮開始下垂或鬆弛,根本就沒有保養品可以解決問題。最聰明的方法就是不要浪費錢在這樣的產品上,乾脆存錢來做整型或是像二氧化碳飛梭雷射(CO2 Fraxel laser; SmartXide)這類的醫學美容手術,浪費錢在沒有效用的保養品不是明智之舉。


ARTISTRY BY AMWAY Body Blends Accent Lip Balm 安麗護唇膏(15美元)。這為有顏色的護唇膏,具有潤唇效果,含無香精的植物油,宛如100%天然的護唇膏,不過Amway並沒有以此廣告,問題在於薄荷油會刺激雙唇,產生涼涼的感覺,這樣會帶來不必要的刺激反應,造成刺痛感,所以不太推薦。


想要看看最新產品的評論,請參考美麗大百科Beautypedia.com,這裡資料搜索最完整,而且我撰寫的書《最敢說的化妝品評鑑報告》(Don't Go to the Cosmetics Counter Without Me)不斷更新的資訊也會公布在網站上。即日起所有台灣讀者可以免費登入美麗大百科網站查詢,可即時得到超過四萬種產品的詳盡評論喔!


寶拉信箱


親愛的寶拉:
我今年56歲,相當擔心皺紋的問題,T字部位常常出油,就算在夏天用了寶拉珍選的清爽修護防曬乳SPF 45(Extra Care Non Greasy Sunscreen SPF 45),整天下來皮膚還是到處泛油光,很希望能每天用防曬乳就好,不用再加其他產品了。我不喜歡會泛白的氧化鋅防曬乳,就算能帶來霧面的效果我也不喜歡,我使用寶拉珍選的修護潔面乳,特別喜歡CLEAR Targeted Acne Relief Exfoliating Toner Regular Strength,除此之外,為了補充抗氧化物及細胞溝通因子,我在白天還用抗老化修護菁華乳,夜晚用全方位抗氧化精華液與RESIST skin lightener。我需要一年四季都能控制T字部位的油脂分泌,不過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琳達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琳達:
我想妳陷入一個錯誤觀念以為多擦保濕產品就可以消除皺紋,妳的中性偏油性膚質已經抹上太多保養品了,我建議妳以下的方式,妳可以參考看看:
1.不要用修護潔面乳了,改用油水平衡深層潔面乳
2.早晚清潔後使用添加水楊酸的CLEAR toner with salicylic acid。
3.早上可以使用寶拉珍選輕透柔光防曬乳SPF15
4.接著用具柔光效果的防曬粉底,如Paula’s Choice Best Face Forward Foundation SPF 15或露華濃的冰淇淋粉霜SPF20(Revlon ColorStay Mineral Mousse Makeup SPF 20)。
5.如果要在室外待2至3小時,建議妳使用完美防曬蜜粉餅SPF15(Paula’s Choice Healthy Finish Pressed Powder SPF 15)來定妝。
6.夜晚在清潔後可以使用CLEAR toner,在斑點的地方抹上美白產品,等待吸收後再進行下一步驟。
7.在眼睛周圍及整個肌膚使用抗老化修護菁華乳以及全方位抗氧化精華液
8.每週一至兩次於洗臉後使用寶拉珍選的活性炭吸油面膜


我的建議就這樣,應該可以改善妳泛油的問題,不需要為了泛油而犧牲防曬,如果室外要待比較多時間可以使用清爽修護防曬乳SPF 45(Extra Care Non Greasy Sunscreen SPF 45),要擦多一點,等它吸收後最後在T字部位擦上完美防曬蜜粉餅SPF15。


成分聚光燈


L-carnitine (肉鹼):一種羧酸(Carboxylic acid),但是經常被錯誤標示為一種胺基酸,口服肉鹼號稱有很多神奇的效果,例如可以加強脂肪的代謝,但是這種說法未經實驗證實,另外也有動物實驗指出,口服肉鹼具有抗氧化的效果 (出處: Annals of the 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s, April 2002, pages 133-166),雖然口服肉鹼可能具有抗氧化的功能,但是並沒有研究發現在皮膚上擦拭肉鹼有相同的效果。

睡前沒卸妝,當心臉花花


哎呀!我怎麼又忘記了!明明知道這樣不好,沒卸妝睡覺隔天起床的恐怖教訓也經歷太多,還是改不掉這個壞習慣,昨晚又忘了卸妝了。明知會後悔,只是要我去洗臉檯洗臉跟賴在床上或沙發上之間做選擇,簡直比登天還難。結束了忙亂的一天,只想躺在床上,根本就不想乖乖的站在洗臉台前面洗臉,還要花時間展開保養程序、清潔牙齒、用Latisse睫毛生長液一根一根刷睫毛、還有Minoxidi(落建)保養頭髮、擦身體乳液、對了!還要擦足部潤膚霜。天呀,怎麼要做的保養這麼多!


想到這麼麻煩,耳邊的小惡魔此時說出的話語還真誘人「再躺幾分鐘把CSI跟Glee看完好了。」太棒了!簡直就是我的心聲。我知道這是自作自受,我只有十分之一的意願,特地爬起來完成男友所謂的「卸妝手續」,不過更知道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隔天早上起床的後果可是苦不堪言。


臉上的粉底 、腮紅、睫毛膏、眼線還有唇膏在隔天早上都變得一團糟,在鏡中看到自己脫皮的髒臉蛋簡直是痛不欲生,眼周附近一堆睫毛膏的屑屑、下巴滿是唇膏痕、眼影暈成黑圈,真的會被自己嚇到,根本就是黑社會吸毒犯的模樣。不過這還是冰山一角,受到感染的眼睛刺激且紅腫,眼角累積結塊的分泌物,眼睛又癢又痛,相當不舒服,妳以為只有這樣嗎?小小的疏忽可是會讓妳領悟到大大的教訓喔!


睡覺時臉上的粉底,不管是粉餅還是蜜粉,也不管是不是礦物配方,或是霜狀和粉末腮紅,都會妨礙皮膚細胞自然代謝,這樣會造成老廢細胞跟殘妝不斷堆積在毛孔裡,容易致痘的膚質之後就會被新冒出來的痘痘跟黑頭嚇死,而乾性或陽光損害的膚質可是會變得暗沉無光,真是太恐怖了。就算自己心知肚明不能有這種壞習慣(其實我自己有時候也是睡前沒卸妝),以下提供妳一些怎麼減少睡前沒卸妝的教訓:


*洗臉洗兩次,再用毛巾溫柔擦拭肌膚去除一些老廢角質。


*一定要用不會刺激眼睛的眼部卸妝產品,仔細清除眼妝,寶拉珍選溫和卸妝液
(Paula’s Choice Gentle Touch Makeup Remover)值得推薦使用。


*使用眼藥水潤濕眼睛(不要用類似Visine的產品),建議使用Refresh的品牌。


*使用配方良好的化妝水,為肌膚補充抗氧化物並清除殘妝,特別是髮際線周圍的殘妝。


*容易冒痘或粉刺的膚質,我建議使用寶拉珍選水楊酸去角質產品(我自己偏愛Exfoliating 2% BHA Liquid,當然美麗大百科Beautypedia.com上,其他品牌的精選水楊酸產品也相當值得推薦。)


*如果還有時間,把頭墊高躺平在床上,在用毛巾包著冰塊放在眼睛上方
(不但帶來舒適感,還能減少浮腫與水腫喔!)


*在臉上擦上質地清爽的保濕凝膠或精華液,如果眼周皮膚比較乾燥,也可以用高潤膚成分的保濕產品。
建議睡前沒卸妝醒來的隔天,不要上太重的妝,最好比前一天的妝更淡,那也會有些幫助喔!


當然最重要的是:睡前一定要卸妝。 睡前多花五分鐘卸妝,晚上用心好好呵護保養肌膚,那肌膚展現的光采一定更加迷人。當然說比做簡單,我的工作雖然只是”說”,不過現在重要的是我也要”說到做到”。


產品評鑑


Laura Mercier 緞光巨星唇膏 (Laura Mercier Satin Lip Colour) (22美金)持久型唇膏實在很難找,不過Laura Mercier 的這款唇膏以半粉霧質地帶來一整天的妝感,其實也沒有到緞光,頂多就是粉霧感,不過唇色的確能呈現均勻平順。在店內展示的選色有限,倒是Laura Mercier的網站上提供一些只在網站獨賣的色調。雖然妝感不錯,不過要付出的代價卻是嘴唇會隨著脫妝而漸漸乾燥,想要有持續妝感多少都要面對這樣的代價,可以試著蓋上一層唇蜜來減少乾燥感,只是唇膏的持久度就會打折了,不過為了兼顧美觀跟舒適還是值得一試。

圖片來源:Laura Mercier


TARTE COSMETICS ReCreate Silicone-Free Primer with Wrinkle Rewind Technology (1盎司32美元)要評論這瓶妝前乳之前,先說它其實還蠻普通的,而且價錢高得離譜,適合中性到乾性膚質,只是妳的寶貝皮膚值得更好的待遇!沒錯,它真的是無矽靈配方,只是根本就沒有什麼人皮膚對矽靈過敏,所以保養品添加矽靈也沒什麼理由好反對,而且不管是任何形式或種類的矽靈都不會有什麼負面影響,使用上也不會有問題,其實矽靈可以說是保養品界中最優質的有益成分。


美麗大百科www.Beautypedia.com 網站上列出種類繁多的最優粉底妝前乳跟精華液,都比這瓶誇大不實的妝前乳更好,而且目前沒有研究證實這瓶妝前乳的胜肽成分(因含量極低)對抗皺有什麼成效。


裴禮康醫師美膚調方PERRICONE MD COSMECEUTICALS More than Moisture SPF 30(1盎司65美元)這是一瓶礦物防曬配方的日用保濕產品(氧化鋅是唯一活性成分),如果去掉刺激性葡萄柚精油跟價錢昂貴這兩個考量,這瓶保濕產品對敏感性及乾性膚質相當適合。因為其中葡萄柚精油含量不是普通的低,這對所有膚質可能都會造成困擾,葡萄柚精油容易造成刺激,對肌膚有害,而且價錢貴得嚇人,因為不敢擦太多所以防曬功能無法好好發揮,而且1盎司65美元,大概一個多月就用完了,光是一年成本就要砸下800美元重本!


還有令人失望的是花了重本還不見得會有大大的收穫,大多Perricone的保濕產品都含爭議性極高的二甲基乙醇胺(dimethyl MEA,即DMAE),這類成分備受爭議是因為研究結果相互衝突,似乎對肌膚改善有初步的效果,但是都不持久,而且最後還會破壞肌膚中打造健康膠原蛋白的物質(來源: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 November-December 2007, pages 711–718; and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Dermatology, volume 6, 2005, pages 39–47)。


有趣的是針對保養品內含DMAE也有配方上的爭議,為了維持效力跟穩定性,產品本身的pH一定至少是10,高鹼性,不過對肌膚可不好。高pH值會增加毛孔堆積更多細菌,還會讓肌膚乾燥刺激。此外,大部分的保濕產品(包括精華液跟眼霜)都調配在接近人體肌膚的pH質 (一般是介在5.5-6.5,偏酸性),保養品中DMAE的成分都很有可能因此無法維持長久的功能性。(來源: Journal of Drugs in Dermatology, Supplement 72, 2008, pages S17–S22)。


想要看看最新產品的評論,請參考美麗大百科Beautypedia.com,這裡資料搜索最完整,而且我撰寫的書《最敢說的化妝品評鑑報告》(Don't Go to the Cosmetics Counter Without Me)不斷更新的資訊也會公布在網站上。即日起所有台灣讀者可以免費登入美麗大百科,即時得到超過四萬種產品的詳盡評論喔!


寶拉信箱


親愛的寶拉:
我已經四十好幾了,頭髮開始稀疏,兩個月前開始用5% minoxidil(落建),不過問題來了:除了頭頂外,這產品在髮際線跟太陽穴上也有效果嗎?指示說沒有,而且不建議女性使用5% minoxidil 。還有一個問題是寶拉珍選的水楊酸產品可以去頭皮屑,增加產品吸收嗎?芭芭拉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芭芭拉:
由於沒有實驗證實效果,minoxidil產品的公司(如落建)都建議不要用在髮際線或太陽穴,我們也不確定這是不是因為FDA的藥物檢驗中,minoxidil在這些地方沒有成效,不過在頭頂可以有效治療禿頭,不過就我聽到的個人親身經驗(男女都有),特別是使用5% minoxidil在髮際線跟太陽穴都有效,我自己也在髮際線跟太陽穴附近使用,真的解決頭髮稀疏的問題,目前還持續使用5% minoxidil(從好事多購買的品牌),一週使用幾次來維持效果。


我建議不要用水楊酸產品來減少頭皮屑增進產品吸收,水楊酸的效果絕對有,只是對那個區域的頭皮會有傷害,水楊酸在臉上跟頭皮的作用是不一樣的,它的作用機制會漸漸傷害頭髮,那可會讓minoxidil的作用大大打折!研究顯示維生素A酸(tretinoin;即A醇 retinoid的一種)與minoxidil搭配使用可以增加頭髮生長,每天使用跟每兩天使用的效果都不會差太多(來源: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Dermatology, Volume 8, 2007, pages 285-290; Journal of Korean Medical Science, April 2007, pages 283-289; and Clinical Pharmacology and Therapeutics, April1990, pages 439-446)。建議可以先用一點維生素A酸的乳霜,等候一些時間吸收後再上minoxidil。希望妳能越來越美麗!


成分聚光燈


薄膜成型劑(film-forming agent):護髮產品中通常含大量薄膜成型劑,不過在保養品界中亦是常見,特別是保濕產品。薄膜成型劑含聚乙烯引朵(PVP)、丙烯酸(酯)類(acrylates)、丙烯醯胺(acrylamide) 與聚合體(copolymer),使用後會呈現延展性、凝聚性與持久性高的薄膜覆蓋在頭髮與肌膚上。這層薄膜具親水性,對肌膚帶來滑順感,不過對脆弱型膚質會造成過敏。(來源: Contact Dermatitis, October 2007, pages 242–247)

 

 

當心五大地雷保養品!

化妝品警察團隊原本以為市面上有問題的美妝產品已經夠多了,但地雷產品卻不斷的推陳出新,當然架上還是有許多很好的產品(Beautypedia.com網站上有提供許多值得推薦的產品),可是上個月揪出的五大地雷產品,要妳很難不注意!


1. 雅芳抗痘凝膠含蘋果及肉桂(Avon Mark Break Out Plan Anti-Acne Gel Lotion Apple/Cinnamon) (1.7盎司16美元)。早餐的燕麥粥當然少不了蘋果與肉桂,但添加入保養品中,這對任何容易長痘痘的膚質絕對不適合。這款乳液的確含1.5%水楊酸(salicylic acid),這對痘痘有一定的功效,不過本身的pH值無法達到真正有效的去角質,除此之外,本身含有的酒精、薄荷、肉桂以及迷迭香對肌膚有相當大的刺激,甚至破壞肌膚的修復能力,產生油脂阻塞毛孔以及膠原蛋白(collagen)的流失,這都會讓痘痘惡化,怎麼可能有效的抗痘呢?原本已經紅腫發炎的痘痘再加上這些成分的刺激,只會變得更紅更腫而已。


2. 克蘭詩定妝噴霧(Clarins Fix’ Make-Up)(1盎司25.50美元)。這項噴霧式產品宣傳有定妝功能,卻只會讓肌膚又濕又黏,沒有一項成分是有定妝功效的,噴太多反而會讓妝都花掉,而且這項產品還添加了香料化學劑以及香料植物萃取物,刺激性相當高,發明這項又貴又唬爛產品的人應該捲鋪蓋走人才是。


3.克蘭詩日曬急救舒緩霜(Clarins SOS Sunburn Soother) (1.3盎司36美元)。這產品的問題在於它的主成分中含阻塞性極高的潤膚劑,曬傷極為嚴重的肌膚實在不適合。這項產品主打功能是防止曬傷,不過在曬傷的皮膚塗上厚厚一層像奶油一樣的產品,只會讓曬傷更嚴重而已,因為其中的潤膚成分會阻礙皮膚散熱,使曬傷情況更惡化。先用冰水或蘆薈冰敷肌膚,再塗上一些醫生推薦的抗發炎藥物,這才是正確處理曬傷的方式。研究也指出非處方皮質醇(hydrocortisone)對曬傷肌膚有益,它能帶來的功效比克蘭詩的舒緩霜更加實用,克蘭詩的舒緩霜還含植物香料精油,只會刺激皮膚而非舒緩曬傷。保濕產品對曬傷也是有益處,但是質地絕對不能黏膩厚重,建議可以在曬傷舒緩後再使用保濕潤膚產品,才能真正減少肌膚乾燥,鎮定肌膚。建議妳可以使用富含抗氧化功能的植物萃取,研究顯示這可以舒緩曬傷。


4. 如新ageLOC潔面調理幕絲(Nu Skin AgeLoc Gentle Cleanse & Tone )(2盎司53美元)。當我看到這款產品的價錢時還以為眼花了,這大概是化妝品界最昂貴的清潔產品,砸了這麼多錢,結果卻只是買到以清潔劑為主的普通水溶性洗面產品。這項產品的確能卸妝加清潔,只是價錢不太合理,類似這樣功能的產品有很多,像是歐蕾、露得清、嬌生、寶拉珍選推出的清潔產品,它們的價錢比如新還要平民化,而且不會在兩三個禮拜內就用完,除此之外,就算這項產品標榜無香精,其實卻添加了傷害肌膚的芳香植物萃取。


要給這項產品一個讚實在很勉強,價錢真的不合理,如果給予這個產品很好的評價,就好像贊同化妝品公司吸取消費者的血汗錢一樣,就算它具備了良好潔面劑應有的成分,但價錢對肌膚來說可是一種損害,並且也給你的荷包帶來沉重的壓力。


還有一點是這款潔面產品並沒有宣稱的化妝水調理功效,妳比較需要的是一罐成分OK的化妝水和水楊酸去角質產品(免洗式的),當然這是潔面產品不可能做到的事!


5.Revive痘痘修復精華 (Revive Acne Reparatif Acne Treatment Gel) (1盎司125美元)。這款Revivet的抗痘產品簡直是天價,成分跟其他不管是貴的或便宜的地雷抗痘產品差沒多少,而且第二成分是酒精,這對所有膚質都不適用,酒精會導致自由基傷害,以及膠原蛋白的流失,更會刺激肌膚分泌油脂阻塞毛孔。除此之外,成分還添加了柑橘精油以及易揮發的香料化學劑,更容易刺激皮膚。且只含有0.5%的水楊酸,不僅無法達到有效的去角質,且對肌膚也沒有正面效益。


寶拉精選產品


SERIOUS SERUM AHA Ingrown Hair Eliminator and Skin Exfoliant 防止毛髮倒插去角質果酸精華液(1盎司25美元)Serious Serum為一項僅在美國特約SPA和沙龍店販售的產品,這和StriVectin起步時一樣。推出這項產品的公司位於奧勒岡州波特蘭的Urban Waxx。這款產品顧名思義,專門為除毛後的肌膚降低紅腫或毛髮倒插(ingrown hair)的情況。


這是一款質地水性、無香料的精華液,含6%乳酸(lactic acid)、3%甘醇酸(glycolic acid)、以及1%水楊酸,且還擁有理想的pH值,讓果酸和水楊酸成分皆能有效發揮去角質的功效,除此之外,更包含了抗氧化的綠茶以及與皮膚結構相同的物質,能使肌膚在去角質的過程中減少了發炎以及保護皮膚,說完了優點,這款產品最終還是貴了一點,驚人的效果沒多少,但的確符合它標榜的功效。


有效去角質並不需要在單一產品中結合果酸和水楊酸,但這兩種成分各有千秋,結合在一起並不會產生負面影響。舉例來說,甘醇酸和乳酸都是水溶性,適用於任何膚質,而水楊酸具有抗發炎的功效,且還具備了輕微抗菌的作用,對容易長痘痘或是容易泛紅的肌膚特別合適,儘管這個產品價格不親民,但確實是達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時肌膚也不會感到黏膩不透氣。


這項產品對毛孔角化症(keratosis pilaris)可能會有一點功效,不過如果是大範圍肌膚都出現這樣的症狀,例如分布在手臂或大腿,也有價格較平實的保養產品可選擇,如Paula’s Choice Weightless Body Treatment with 2% Beta Hydroxy Acid或寶拉珍選煥采果酸身體乳液。如果對Serious Serum的產品有興趣,可以直接於線上購買(www.seriousserum.com),或是查詢妳家附近的SPA或沙龍店是否有販售。





圖片來源:Serious Ser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予&小芯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